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会议

作者:贾世林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贾世林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9

4月7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会议。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

会上,张玉龙传达了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接高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关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务分工做了安排部署。

车先礼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就进一步抓好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车先礼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和自主学习,确保集中学习时间。要开展好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群众的大走访、民生难题的大排查、服务群众的大提升,切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三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政治巡视结合起来。要与学校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院系党总支在学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与推进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提高党的领导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与服务师生相结合,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