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唐晓来源:统战部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颜廷海 责任编辑:高森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0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各党总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车先礼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条例》的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营造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统一战线发展好。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并讲话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团结引导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要确保学深悟透,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条例》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一系列新安排、新部署,将之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守正创新,打破思维定势和僵化模式,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改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条例》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自学内容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