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赴郭永怀陈列馆和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泽鑫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供稿审核人:杨忠 责任编辑:崔岩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9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8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赴郭永怀陈列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全体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怀瑾佩瑜爱在天际”等七大展区并观看了《共和国脊梁》《以身许国》《永远》三个纪录片,对人民英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忠贞爱国、精忠报国、以身许国的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全体教师参观了育儿所旧址,通过观看文物、照片、影像和复原展室,全面了解了抗战期间胶东乳娘哺育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

参观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被英雄楷模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和胶东人民忠心向党的大爱深情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