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回应学生关切 解决实际问题” ——学校开展学生事务接访日集中答疑活动

作者:姜昊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人:顾玉春 责任编辑:潘晓荣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学生所思所想,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事、烦心事,11月19日,学校开展学生事务接访日集中答疑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张玉龙通过讲述学校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对比学校不同发展阶段,鼓励引导学生珍惜当前学习条件,努力成才。同时就做好学生事务接访工作指出,一是要精准查找问题,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共性问题;二是超前谋划,把工作做在前面,提早发现各类问题;三是不断完善机制,改进方法,构建以学生满意为宗旨,以校园稳定为根本的富有滨医特色的学生事务管理模式。

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针对前期征集的涉及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宿舍管理、志愿服务、生活设施维护等101项热点问题予以现场答复,并表示会认真考虑建议,积极展开整改,推动合理建议尽快得到落实。

开展学生事务接访日是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自制度建立以来,通过集中接访、午餐会、线上意见征集栏、问题反馈热线等多种形式,累计协调处理学生诉求1000余项。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事务接访日制度,聚焦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力求做到事事有交待、个个有反馈、件件有结果,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