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于欣露来源:党史学习 供稿审核人:巩雪梅 责任编辑:陈溪坤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科研C楼新三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烟台市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雪梅主持,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青马骨干培训班成员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张桂芝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为题,以三个关键词、一张思维导图为引,重点从“重大成就”、“宝贵的历史经验”、“历史告诉未来”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首先,她用数字12345解读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暨一个“主题”、两个“始终”、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阶段”“伟大飞跃”、五点“历史意义”,方便师生迅速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然后,详细解读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道路等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呼吁大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最后,通过“梁启超先生的梦想”、“百年奥运梦”、“百年飞船梦”、“百年世博梦”、“人人有饭吃的梦想”五个中国梦的故事启迪大家:只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告诫特教师生要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永葆青春姿态,激发担当热情,矢志勇毅前行。

此次专题宣讲解读,特教师生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师生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