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潘晓荣来源:新闻中心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潘晓荣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2

6月9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烟台校区9楼会议室和滨州校区2楼会议室同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和校内督导情况,研究确定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赵升田、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开展了一些富有成效和滨医特色的工作,要注意总结凝练,宣传推广,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督导发现的短板问题,着力在原原本本学、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谋划开新局、加大宣传宣讲等方面持续发力。

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车先礼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要联系思想学,边学边检视自己的思想,边对照边反思自身差距,通过学习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受洗礼,不断淬炼党性、擦亮初心。要联系职责学,立足部门单位的职能定位、每个党员的职责分工,对照共产党员权利义务和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联系工作学,在学习中检视自己,思考工作成效和差距,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事业和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二要聚焦解决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把学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差距不足,对照学校中心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树牢宗旨意识,扎实为民办实事。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按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摸实情、出实招,确保为师生办实事取得实效,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四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民立场、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体现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体现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抓好各项改革,抓好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风险应对,善于从各种风险隐患处置中掌握规律、把握本质,建立健全应对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的应急预案和长效机制。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党总支(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推动。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及时梳理研究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高起点高质量开局起步。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连顺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黄坤明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龙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的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督导情况,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议研究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聚焦全校师生教职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确定首批191项重点工作。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