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潘晓荣来源:新闻中心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潘晓荣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15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会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袁星辉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在校中心组成员赵升田、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学习会,各党总支(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第三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党委、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作研讨发言。

学习会上,副院长王广成领学了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副院长孙祥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最新发表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委委员周连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张玉龙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邀请山东省青年专家宏伟博士就《药学专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专题讲解。 

交流发言环节

随后,围绕“学史崇德”主题,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靳祥辉,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顾玉春,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等五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之后,车先礼对本次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过去三个多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对学习践行“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推动事业发展,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和畅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事业发展情况,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车先礼要求:

一要做“明白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学史崇德”重大意义和丰厚内涵。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做“忠诚人”,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要论述和百年党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入党时的誓言,再次从中接受精神洗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身上体现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之魂、道德之基,坚定“铁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对党忠诚刻在灵魂深处,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政治忠诚、信仰忠诚和行动忠诚,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

三要做“担当人”,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车先礼指出,前期,学校发布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91项,一系列的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得到了师生们和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学校对第二批清单也进行了研究。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为师生办事、谋利,为人民群众送福音送健康,作出更多的实实在在的业绩。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将为民办实事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结合,加快行进步履,力争高质量突破,办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

四要做“干净人”,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百年党史,不断强化自我修练、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德陶冶。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熔炉中不断锻造锤炼自己,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对照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党章补短板,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红色精神谱系中铸牢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用党员细胞健康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车先礼最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在过去的三个多月中,省委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同志们多次来校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和精准指导,坚定了广大滨医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的信心。总体看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呈现出推进力度大、措施实、亮点多、氛围浓的特点。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及师生群众的期盼,我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尤其要通过“学史崇德”,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激发担当动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明德这一标尺;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把立德化为不懈实践;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投入,将厚德融为一种气质,接续“崇德向上”的精神火炬,将百年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转化为真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奋斗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努力交出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就学习《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