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常静摄影:顾昂然来源:新闻中心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常静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60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6月30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优秀先进,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主持大会。校党委班子成员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车先礼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

他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澎湃激荡的历史篇章。100年来,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从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行,于变局中开新局,历经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洗礼,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伟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对党、对人民、对民族高度负责的精神,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描绘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他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根本保证。2021年是全面开展“十四五”建设任务、奋进新时代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必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系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他要求,一要突出“四个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以学深悟透为基本点,抓好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原动力;要以指导实践为关键点,抓好学习成效转化,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引领力;要以创新形式为着力点,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贴近性和感染力;要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抓好扎扎实实办实事,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二要突出政治首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把握标准,提高政治判断力;要融会贯通,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狠抓落实,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基础上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在入脑入心基础上更加坚定遵照执行,在把握规律基础上更富创造性推进开拓。三要突出“三个站在”,全面加强改进党的自身建设。要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改革创新求质量;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勇于担当做贡献;站在最广大师生之中,为民服务干实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师生中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要突出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把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动,把学校党委的政治优势与治理结构的制度优势结合起来,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治本基础,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加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问责力度,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涵养优良家风,推动干部廉洁修身、廉洁治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督导指导等工作,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时代大局,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进程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主持大会

赵升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更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从榜样身上汲取党性力量,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全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滨医梦不懈奋斗!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山东省委、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滨州市委表彰代表领奖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领奖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领奖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车先礼同志领誓。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分批次为山东省委、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滨州市委表彰代表,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韩春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景刚,新党员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张曜鹏同学分别大会发言。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幕。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韩春蕾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景刚发言

新党员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张曜鹏同学发言

全校中共党员的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