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陈溪坤来源:新闻中心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陈溪坤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28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荣祥楼报告厅开展集体学习,邀请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袁星辉现场督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升田、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习中,韩庆祥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从党百年奋斗史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题,从百年大党向世界作出五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等七个层次系统梳理了讲话的整体框架,深入分析建党百年的核心主线、主题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重大论题,深刻阐述了“四个历史时期”及其伟大成就、“四个伟大”的重要作用、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重点内容。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广阔、思想深刻、学理丰富、分析透彻、系统全面,对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车先礼在主持学习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

他强调,一要把握思想精髓,筑牢理想信念。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通过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思考“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宏伟命题,坚定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根基,履行好立德树人、赤诚奉献的光荣使命。要持续推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大宣讲阐释,发挥宣讲团作用,讲好初心故事,发挥主渠道作用,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专业课堂、第二课堂等,讲清楚为什么能、为什么好、为什么行,推动学习教育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亲和力和针对性相统一。要发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师生员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二要坚守初心使命,躬身为民服务。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耕“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师生“急难愁盼”,打通纾困解难“最后一公里”;围绕人民健康需求,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中,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围绕开新局、谋划新举措,发扬仁爱精神,深化校地融合,实现协同共赢;围绕立德树人,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科研、一流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堪当大用重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十四五”发展大局,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信仰伟力,树牢“主人翁”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公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走好人生之路、奋斗之路、赶考之路。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担负好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滨医落地生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全校政工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及学生骨干代表听取报告。